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召开学科发展务虚会

3月13-14日,机械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召开了务虚会,共谋学科发展。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及支部书记、系教学委员会主任、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学科召集人、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等3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汪家道主持,分为主题报告和研讨两个环节。

会议现场

首先,汪家道介绍了会议目的及议程安排,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集中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对本年度工作和十四五期间工作进行规划,并对重点事件的推进和落实进行研讨。

系主任汪家道主持会议

副系主任赵海燕从当前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案及项目情况、课程建设和本研贯通、教学组织等方面汇报了机械系的人才培养工作,并和大家一起思考和讨论了人才培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对机械系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认为需在强化党建核心工作、创新学生集体建设、加强系友工作、重视学生科创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改进。

副系主任张建富就教师队伍组成结构、各学科教师分布状况、各系列教师晋升情况等方面对系人事工作进行了汇报。

系主任助理黄伟峰从学科评估、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机械系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及本年度重点工作。

雒建斌院士结合国家需要对机械系科研方向和学科发展给出了重要指导。参会教师对各项议题也进行了充分讨论,在“新一轮学科评估”、“有组织科研”、 “有组织教学”、“学生工作和思政”、“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若干具体工作意见。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对参会教师贡献出的新思路和新视角表示感谢,后续将进一步落实重点研讨问题的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全系工作的全面发展。

雒建斌院士发言

吕志刚总结讲话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