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22年机航动大类招生情况座谈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年10月17日,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相关院系与学校本科招办在李兆基科技大楼就2022年度高考招生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机械系副系主任胡楚雄老师主持,相关院系负责人、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教师以及教务员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首先,本科招办刘植兴老师介绍了2022年度学校总体招生和机航动大类的招生情况,招办主任陈启鑫老师深入分析了今年的招生新动向以及疫情对招生的影响。

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表示,清华大学应成为国家重点领域的领军力量,这个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机航动大类的人才培养。机械系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希望深度参与本科招生,积极宣传,主动发力,吸引最优秀的学生并将之培养成才。

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表示,机航动大类相关院系对招生工作非常重视,希望招办能够根据近年来招生情况的变化,给予大类招生更多的指导,持续提升大类招生的吸引力和生源质量。

航院副院长陈海昕、党委副书记黄伟希结合参加招生的体会,交流了招生教师对学生的引导作用以及当前大类招生工作的重点、难点,认为招生宣传过程中应该突出专业的特色和亮点,大类专业确认工作也需要在招生时进行通盘考虑。

车辆学院副院长王志、工业工程系副系主任赵磊对大类招生近年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析,指出招办组织的iTsinghua等宣传活动对于学生发现大类学科魅力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希望能够与招办加强沟通,提升宣传力度。

招办主任陈启鑫就机航动大类各院系在招生政策和宣传方面的看法和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进行讨论交流。他表示,国家和学校的高速发展对人才选拔和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航动大类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清华大学的优势学科,招办将和大类各院系通力合作,做好招生工作。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