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系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风采 > 正文
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9年7月7日,清华校友总会机械工程系分会(以下简称“机械系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机械系分会会长郁鼎文、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院长王涛等17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韩威参会。会议由机械系分会秘书长张建富主持。

机械系分会会长郁鼎文向会议致辞,向百忙中前来参会的各位系友表示感谢,并建议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机械系分会的发展方向、完善机械系分会组织架构、确定如何整合资源为机械系的发展和校友服务。

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向理事会介绍了机械系发展及学科规划情况,着重介绍了机械系技术产业化、成果转化、“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校企对接加强实践、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等重点工作方向。与会系友针对介绍就如何促进院系与系友企业之间的发展、如何利用系友资源为机械系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培养环境、外设研究院如何助力机械系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韩威向常务理事会介绍了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区域”的工作情况及经验,并就启迪之星在长三角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在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和与会校友中进行了资源对接。

张建富秘书长就系友会工作开展及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机械系分会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成立以来的具体工作,涉及校友联系、校友捐赠、校友活动、机械系分会组织架构等方面。

常务理事们针对学科设计、科技成果转化、校友捐赠、不同区域校友工作的开展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一致建议把机械系友论坛工作开展起来,当做近期机械系分会的工作重点。会议对系友会的区域划分、不同区域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就在年底前于长三角地区举办第一届机械系友论坛形成了决议。

会长郁鼎文向副会长颁发聘书后,与会全体人员合影,会议结束。

5401.jpg

郁鼎文致辞

5402.jpg

汪家道介绍机械系发展情况

5403.jpg

与会人员合影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