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系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友风采 > 正文
盛隆电气捐赠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发展基金

2019年 6月11日上午,盛隆电气捐赠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发展基金仪式于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举行,盛隆电气总裁谢洪潮、副总裁陈奕诚、总裁助理钟英男、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汪家道、党委副书记张建富、系副主任方刚、机械系教授陈大融、系主任助理马悦、奖助助理王长明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张建富主持。

4201.jpg

图 清华大学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致辞

赵劲松表示感谢盛隆电气对机械系的支持,同时对盛隆电气四十年间对学校、机械系的帮助致敬。盛隆电气三大法宝为核心设施、核心机制、核心战略,企业发展中不仅给社会贡献产品还给社会贡献智慧。2019年是教育基金会建立二十五年,校友捐赠比例接近50%。学校的战略、发展主要落实在院系,盛隆电气支持机械系的发展,也是在为清华大学做贡献。

4202.jpg

图 谢洪潮导师陈大融老师发言

陈大融为谢洪潮研究生期间的导师,他表示,谢洪潮上学期间学习十分认真,毕业后到盛隆电气为社会做贡献。盛隆电气不仅仅做实业,也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感谢盛隆电气为机械系的发展做贡献,希望盛隆电气越来越好。

4203.jpg

图 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汪家道致辞

汪家道表示广大系友在全球范围内建功立业,秉承饮水思源的思想,为机械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机械与信息越走越近,智能化发展是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向,盛隆电气作为引领制造行业发展的企业之一,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以本次捐赠作为开端,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上双方有更多的合作。

4204.jpg

图 盛隆电气总裁谢洪潮致辞

谢洪潮表示,盛隆早期向外企学习,中期与外企合作,现在通过自主研发在科技技术方面达到领先水平,相关管理模式在2017年纳入清华经管学院案例库。饮水思源,感谢清华大学的培育以及近三十年来的支持,盛隆电气一直与清华大学合作,希望能为学校、机械系和广大学生的发展做出贡献。

4205.jpg

图 颁发捐赠证书

盛隆电气总裁谢洪潮、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汪家道签署捐赠协议。汪家道为谢洪潮颁发捐赠证书。

与会同学针对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就业实践、盛隆电气的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谢洪潮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状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4206.jpg

全体合影之后,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