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共青团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届代表大会 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届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7月20日晚上7时,共青团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届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届代表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老师,研工组组长赵慧婵老师,校研团委副书记龙腾,校研究生会嘉宾魏强强,机械工程系研团总支书记罗文涛,研究生会主席王成鑫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机械工程系各年级的6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投票。

截屏2020-07-22 下午12.00.59.png

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系19级博士生王紫丹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年机械工程系研团代会暨研代会隆重开幕。

赵慧婵老师在会议伊始致辞,她首先对研团研会在上一学年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研团研会的同学们要愈加坚定信仰,勇挑使命担当,在学生组织的火热熔炉中发光发热,夯实基础,提升素养,成为社会栋梁。

截屏2020-07-22 下午12.01.12.png

校研团委副书记龙腾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机械工程系研团总支在过去一年中,特别是疫情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发扬优良作风,激发爱国热情;结合专业特色,肩负使命担当;夯实基层基础,助力成长成才。

校研会嘉宾魏强强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愿,希望新一届研团研会成员能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光荣传统,怀着谦卑和敬畏的心态,做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研究生社工服务。

截屏2020-07-22 下午12.01.25.png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19-2020年度机械系研团总支工作报告和2019-2020年度机械系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械系研团总支书记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系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罗文涛从创新、品牌、生态和综合发展四个方面汇报过去一年来机械系研团总支在思想引领、主题教育、宣传引导、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在激发团支部职能中的经验做法,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研团总支,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团总支开展各项活动的成果和收获。

截屏2020-07-22 下午12.01.40.png

系研究生会主席王成鑫在工作汇报中指出,上一学年极不平凡,既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又有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研究生会从“如何真正做好符合广大师生需求的服务工作”这一根本问题出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在学术学风建设、国际文化交流、生活权益保障、文体活动组织等等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截屏2020-07-22 下午12.01.50.png

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上一届的研团研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是院系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新一届的研团书记会和研会主席团能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未来。并叮嘱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要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关爱家人。

截屏2020-07-22 下午12.02.02.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共青团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届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第八届代表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