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系刘辛军团队论文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论文

机械系刘辛军教授团队在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发表的论文“Error Modeling and Sensitivity Analysis of a Parallel Robot with SCARA(Selective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 Motions”(2014年27卷第4期)入选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优秀论文,已毕业的硕士陈禹臻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机械系教师谢福贵为通讯作者。

论文主要围绕高速并联机器人的误差建模和灵敏度分析展开,提出了一种针对具有平行四边形结构的空间并联机器人的误差建模方法,解决了平行四边形机构中铰链的几何误差建模问题;定义了具有统计学意义的误差灵敏度指标,辨识出了对机器人误差影响重大的关键几何误差项并指导机器人精度设计。该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项目的资助。

image001.jpg

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旨在提高我国科技期刊汇聚科学发现、引领学科发展、培育顶尖人才的能力。此次共入选95篇论文,是2014年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