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4月22日上午,机械系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特别邀请了4月19日参加现场座谈的机械系长聘教授田凌及学生工作组副组长赵天奕。机械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党课小组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由机械系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夏静静主持。

学习伊始,大家重新观看了4月19日《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相关报道,重温了总书记在母校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

赵天奕回顾了19日座谈会的整体流程,分享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点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赵天奕表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当代青年一定要心怀家国天下、志在四海苍生,增强自我定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顺应时代潮流,投身国家最需要的建设领域。赵天奕鼓励大家一定要扎根中国大地,对脚下的土地有深沉的爱,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田凌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她回忆了自1981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飞速发展和清华大学的巨大突破,切实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田凌教授强调了历史进程中个人选择的重要性,勉励当代青年人一定要勇于抓住当下的历史机遇,从长远角度出发,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紧密联合在一起。

最后,针对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撰稿:夏静静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