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机械系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学习。

19日下午,机械系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并与系主任汪家道一起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座谈会的感受和体会。

21日下午,机械系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吕志刚表示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母校考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院系的各方面工作中,重视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

22日上午,机械系本科生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召开会议,观看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的全过程,畅谈学习收获与体会。机械系田凌教授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勉励当代青年人一定要勇于抓住当下的历史机遇,从长远角度出发,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紧密联合在一起。学生们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械系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民族复兴的大任,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