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机械类课程教学方法培训及研讨会顺利举办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指委)指导、教指委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组负责,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加拿大Quanser公司承办的2020年机械类课程教学方法培训及研讨会于2020年12月18—20日在杭州市顺利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教学专家,共同探讨先进理念与技术给现代机械类课程教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其中我系教师胡楚雄做了机械控制课程教学改革探索的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机械类课程典型教学案例征集、优秀案例展示、交流活动,以及线上线下师资培训、教学研讨等形式,提升机械类专业教师在课程中应用在线教学及项目式教学等新技术和新方法的能力,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会议同时开办了机械控制类课程教学训练营,从教法探究、教案设计、实验创新、效果评估四个方向开展教学训练。训练营特别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分享宝贵的课程教学经验,设置了实践主题和活动,使青年教师能够协同创新、共同进步。

会议主题报告在线观看累计达1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刘   杨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