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牟鹏获“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奖

经校级提名、院系推荐和正式投票,“清韵烛光”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本届评选中,共有3名教师获评清华大学“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春风化雨奖”,10名教师获评清华大学第八届“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机械系牟鹏老师获“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奖。


牟鹏,副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图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讲《机械设计基础(1)》、《工程制图基础》、《机械制图实践》和《制造工艺设计实践》等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机械制图》、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程制图》和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机械设计基础(1)》团队骨干教师,课堂教学评估多次进入校前5%。

在教学上,曾获2016年度(首届)、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优秀奖、清华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理工科组一等奖、清华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在科研上,在机电产品再资源化方面的研究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撰稿:杨   帆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