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届先进成形制造论坛

12月4日,清华大学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主任周明教授、副主任李言祥教授、都东教授、熊守美教授等倡议下,在文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先进成形制造论坛,通过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方式探讨了成形加工领域的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交叉问题。论坛由李言祥教授主持,包括研究生在内约12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依托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林元华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当下是中国制造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先进成形制造领域需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化,希望能够利用本次论坛的机会,促进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制造。

随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特邀嘉宾张继奎副教授做了题为“激光增材制造钛合金:力学性能分析与航空主结构应用展望”的大会报告,介绍了高强高韧钛合金增材制造领域的研究现状,并以生动的应用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先进成形制造技术在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关键作用。本次论坛共包括口头报告18个、海报58篇,内容覆盖了传统材料加工、增材制造、生物制造、装备成形等不同前沿领域。参会师生对于成形制造的前沿进展和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也由此产生了最佳报告、杰出报告、优秀报告、杰出海报、优秀海报等奖项。

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汪家道教授为本次论坛致闭幕词,首先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强调了材料和机械两大学科交叉的天然属性和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增进成形制造领域不同研究方向老师、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科学研究的协同合作,在成形制造领域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撰稿:李克俭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