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装备所举办“2020年机械制造特种工艺与装备学术论坛”

2020年11月6日至7日,装备所举办了疫情过后的线下“2020年机械制造特种工艺与装备学术论坛”,20余位在职教师参加论坛。

论坛旨在通过交流,促进感情与学科建设,实现团队与个人共赢;依托装备所在航空航天、能动装备、生物/增材制造等领域已有基础,围绕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广泛开展强强联合,形成优势学科,扩大在学术与工业界的影响力;鼓励学术带头人与青年人紧密组合,切实形成团队科研的有机组织。

论坛由学术报告、自由讨论、团队建设三部分组成:学术报告部分,由“成形制造重大装备研究团队”都东教授、团队骨干李克俭助研,“生物/增材制造研究团队”林峰教授、团队骨干张婷副研,面向工程的科研与实践教学群体代表韩赞东副研、马庆贤研究员,分别对团队(群体)整体情况、典型成就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教师就科研及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自由讨论部分,每位教师都对自己的发展方向、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团队建设部分,大家分享了家庭建设、往昔岁月、趣人趣事等话题,气氛融洽。

最后,支部书记常保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对促进所内学科和感情交流,为年轻人营造轻松上进的工作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屏2020-11-09 下午12.54.08.png

截屏2020-11-09 下午12.53.03.png

截屏2020-11-09 下午12.53.11.png

截屏2020-11-09 下午12.53.22.png

供稿:蔡志鹏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