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11月2日,机械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展开学习和讨论。机械系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会议,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受邀参加巡听。

系党委副书记胡楚雄做学习内容报告,从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总体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围绕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五项重点任务进行导学。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准则,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建立科学成才观念,树立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评价导向。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系主任汪家道、基础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系党委委员刘辛军、副系主任方刚、系党委委员冯涓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从健全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深化学科评估改革,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树立科学育人观等不同方面谈了感悟和思考。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体方案》对我国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系统性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是教育发展方向的指挥棒,教育是国之大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结合实际工作明确落实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