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清华校友-柳百成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柳百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4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建富,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庄大明、副主任李言祥,柳百成院士学术团队代表荆涛、巩前明等老师以及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吕志刚老师首先致辞,他向大家讲述了柳院士国外学成后毅然回国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强调了柳院士在材料加工领域的重要贡献,号召同学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一心为国的开拓精神,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能成为祖国建设的新一代有生力量,为加快实现我国现代化做贡献。吕老师向柳院士以及奖学金捐赠者汪涛博士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庄大明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向大家讲述了奖学金设立的意义,庄老师强调,“清华校友-柳百成奖学金”的设立一方面是为了以奖学金的形式对优秀学生进行鼓励,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在同学们中间实现爱心的传递,希望同学们以后走上社会也能够向柳院士和汪涛博士学习,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庄老师还代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向柳院士一直以来对材料加工领域师生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颁奖仪式后,柳院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一部央视纪录片的片段说起,柳院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回国的初衷——没有哪里能比得上亲爱的祖国,回国就是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柳院士还呼吁同学们学习汪涛博士懂得回报母校的精神,懂得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最后,柳院士还把自己在工作中总结出的二十字箴言“爱国奉献、创新思维、顽强拼搏、健康体魄、热爱生活”送给同学们,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颁奖仪式在各位领导嘉宾和获奖同学的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1.jpg

柳院士致辞(钱楚楚摄)


1-1.jpg

参加颁奖仪式的领导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钱楚楚 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