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刘辛军教授任IFToMM(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

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echanism and Machine Science, 简称IFToMM)是机械工程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成立于1969年,现有45个会员组织,最高权利机构是IFToMM执委会 (EC),设4个永久委员会(PC)和14个技术委员会(TC):连杆与凸轮、机器人学、计算运动学、摩擦学、生物机械工程、发动机与动力系统、齿轮传动、人机系统、机电一体化、微型机械、振动、可靠性、转子动力学、运输机械,拥有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MMT)和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6个学术刊物,国际机器与机构学理论世界大会(IFToMM World Congress)是IFToMM主办的国际性顶级学术会议,是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每四年一届。

IFToMM中国委员会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二级分会。该委员会主要工作思路是通过主办、承办国际会议,推荐中国学者在IFToMM的EC、PC、TC及学术刊物中担当委员等职务,增进国内外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的学术成果,提高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组织中的地位以及中国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自2020年,机械系刘辛军教授任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

截屏2020-09-27 下午4.20.24.png

刘辛军教授简介:

刘辛军,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精密超精密制造装备及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机器人与机构学、先进与智能制造装备。发表论文160余篇,2014-2019连续六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授权发明专利70余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发明类)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好设计奖银奖、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机械工程学报》首届高影响力论文奖、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兼任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常务委员、自动化学会共融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副主编、《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编委、《机器人》编委等。

撰稿:杨    帆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